会写的东西很多很乱,是花心大萝北

【御追】目光所至

目光所至


*架空,巫女御与学生追

*专业知识全靠瞎编,如有BUG那我道歉哐哐哐

——————————————


要神圣,要优雅,行为举止符合巫女的身份,面面俱到,不可疏漏。

追月神对着镜子回想自己今日所见巫女的言行,认真模仿着她的举手投足。


今天是祭典的第一天,主持的巫女叫御馔津。御馔津的地位或许比起巫女更接近神官一些,受到众人的尊敬——其中自然也包括追月神。

她和其他人还是不一样的,追月神这么认为,因为她除了尊敬还爱着那位巫女。

为此,追月神亲手做了一套与御馔津同款的巫女服,闲来无事便模仿学习对方的言行举止。今天好不容易再亲眼见到她,自然不能错过这么个好机会,要勤加练习才行。

她总有一天会成为同样优秀的巫女的,她会站在御馔津的身侧,做她最重要的也是唯一的同伴……哪怕这份爱不能得到回应也没有关系。


读国中的丫头片子懂什么爱?也不是没有人嘲笑过她。除了她说的爱,还会嘲笑她的举止、她的巫女服,嘲笑她想和御馔津并肩而行的梦想。最常用的话术就是拉长音调长长地叹一声:一个读国中的小丫头片子——年纪不大、想得不少。

甚至在今天,追月神穿着自己做的巫女服去祭典的开幕礼见心心念念的巫女,有人却当着御馔津的面对她说出了这句话。


这是在御馔津面前,她要维护好自己的形象,不然她一定会对着那个爹味很重的长辈比个鬼脸然后找机会偷偷用石子弹他的脑壳。

但是她不能,因为巫女不会做出这件事,所以她只能假装没听见地安静看向御馔津。


好喜欢她啊。

她的侧脸,她的发稍,她挺直的腰背,她拿着神乐铃转头看向自己的样子……诶?


御馔津完成仪式,向众人行礼退至祭典的幕后。她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披着绣有红花的雪白羽织出现在追月神的面前。

“你想要成为巫女吗?”她的眼里带着笑意,“衣服做的很好看,你很认真啊。”


追月神看着御馔津,感觉自己被蛊得脑子都晕了。她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愣神的间隙御馔津就更加靠近了一步。

御馔津比追月神高一些,伸手触碰追月神的发顶。少女巫女身上带着山野间作物的清香,曾经远望的五官近在眼前,低头就能看见她披风下精致的巫女服。

“我成为巫女的年纪比你还要小一些,现在也只年长你几岁。不用太在意别人的话,我一直都期待着你的到来。”


她用额头贴近追月神,追月神在愣神。

她向追月神道别,追月神在愣神。

她转身离开,追月神依旧在愣神。


“御、巫女小姐——”追月神找回自己的理智,头脑一热上前拉住了御馔津披风的一角,“从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很喜欢、不,我就很爱你了!”

“……啊……”

见到御馔津惊讶的表情,追月神顿时开始为自己的冲动后悔:“对不起,冒犯了,我的意思是敬爱、嗯,对,是敬爱。”


御馔津维持着笑容,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她说话的声音很轻,一阵风吹过,话语便飘散在了空中:“——好——”


“巫女小姐,你刚刚说什么?”

“……叫我御馔津就好。”她说,“只要你想,随时可以来神社找我。”

那是御馔津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也是让追月神彻夜难眠的一句话。以至于她回到家之后半夜睡不着爬起来对着镜子练习自己的仪态,仿佛她明天就要正式成为巫女实现自己的愿望一样。


“御馔津。”她对着镜子念心上人的名字,“御馔津、御馔津御馔津。”

每一个音节都让人喜悦,只要念出口就仿佛变成了让人幸福的咒语。或许这也是巫女为自己设下的祝福,毕竟御馔津是那么平等地爱着每一个人,就像每个人都敬重她一样——其中也包括她,她也是被爱着的。

这么想想忽然冷静下来了,自己也只是无数人中的“之一”而已。


追月神脱下巫女服,往被窝里一躺,迅速合上双眼。

不管了,睡觉。到底在激动些什么啊,御馔津一定对待每个追求梦想的人都是这么温柔的,自己根本就没什么特别的。

……

该睡觉了。

…………

可是她让我直接喊她的名字,还说我可以随时去找她诶。

糟糕,完全睡不着了。追月神拉上被子,企图自欺欺人掩盖发烫的通红的双脸。


祭典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在脑海里重复播放,最后定格在了对方与自己贴近,用手抚摸她发顶的画面。那双柔软纤细的手自头顶向下触碰到她的侧脸,温度和触感似乎透过时间传达到追月神的脑海。

御馔津说:“我一直都期待着你的到来。”


想到这句话的时候,追月神的心情平静下来。

她一定、一定会成为同样优秀的巫女,站在御馔津身边的。到那个时候,她们可以共同出入就寝,在睡前望向御馔津的笑容,然后亲口对她说一句……晚安。

晚安,御馔津。


祭典持续了七天,追月神无一日缺席。

她和御馔津没再说过一句话,只是不知是偶然还是刻意,她们总是能恰到好处地目光相交。

以前也不是没有对视过,不过追月神总觉得那是因为她一直看着对方,所以只要对方转向她的方向就会产生对视的错觉。可是自从这次祭典第一天她们交流之后,追月神就总觉得对方看过来的目光里藏着什么深意……

她的眼里有我呢,有没有深意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


祭典是在一场烟花里结束的。

烟花在天际绽开,将半边天空染出颜色。念完台词的御馔津退至幕后,身影在夜色中消失,或许是完成了她的职责回到神社,又或许是准备寻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欣赏这烟花。


追月神没有继续追寻御馔津的身影,而是抬起头仰望天空。她的瞳孔中倒映出烟花的色彩,透过这片烟火思索另一个人的行动。

御馔津会不会在和我看同一片天空呢。如此想着,她情不自禁地向天空伸出了手。

最开始因为憧憬巫女才认识御馔津,后来因为御馔津更想要成为优秀的巫女。她应该是很幸运的,因为她所有的梦想都相辅相成,指向同一个目标。

……我一定,一定会追上你的。

她收回手,转过了头——


*


御馔津披着羽织,脚步停留在祭典无人的边际。她并未看向烟花,而是看向在看烟花的少女。

那少女的身影与众人相隔,她穿着仿制的巫女服,银发上别着殷红的花,这就是追月神全身的色调了。但在此刻,烟火将她染上不同的色彩,整个人都变得更加鲜活。

这份鲜活不仅来自她身上被染上的颜色,更来自于她将目光投向远方的神色。


御馔津并非这次祭典才认识追月神。

她是受人爱戴的巫女,当她望向众人,无数人的目光所向也会是她。最初的她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与追月神的视线相交,一次又一次,她们之间的关系也仅止于此。直到御馔津偶然在仪式后注视四散的人们,忽然发现有个少女依旧将目光投向自己,诚挚又热烈。

从旁人耳中而知,少女名为追月神。


她的旧友告诉她这就是缘,缘在不经意间就会悄然建立。

御馔津想,这并不是不经意间的结缘。因为对方好像永远都在看着自己,每当她追寻追月神的身影,一定是一场让她不敢停留的对视。

对视得久了,眼中就会刻下她的目光。刻得深了,这份缘就断不掉了。


……可是她明明将每一次目光相交都掩盖作意外,怎么对方的身影还是消不去了呢。

买羽织时选择了红花白底的样式,“意外”对视的频率越来越高,到最后克制不住地上前与她交谈。

御馔津期望追月神不受他人影响而努力,期望对方有朝一日真的能站在她身边,期望这份缘刻得深也不必断掉。

她贴着追月神的额头,嘴上念着鼓励的话,心中想这双如碧玉般的真是好看,可里头怎么都是自己?


追月神对她说了喜欢,甚至说了爱。尽管进行了些拙劣的掩饰,御馔津依旧可以轻易分辨出她说的是真心话。

“能听到你这么说真是太好了。”她轻声说,“但是我……”

我没能像你一样明晰自己的感情。

御馔津忽然不明白自己在意的究竟是追月神还是一个眼里只有自己的少女。说到底她也不过是个涉世未深便入神社的巫女,年长不了追月神几岁,在情感方面自然也不会有什么经验。

风将言语吹散,追月神没有听清她的话。于是御馔津只是说:“叫我御馔津就好。”


她开始思考这件事,直到今日。

祭典闭幕,烟花灿烂。

御馔津看着追月神终于剥离自己的目光,看着她越发鲜活的身影,心跳却好像跳得更快了些。这一次她不再是追月神的目光所至,这是追寻对方身影的人。

——可那少女忽然回过了头。


*


最后也是最华丽的那朵烟花炸开,作为尾声的星火自半空落下,而少女们在逐渐暗淡下来的夜空里对视。

一切归于寂静,随后人们的笑闹声在不远处响起。结伴参与祭典的人也结伴离开,摊位的主人收拾着狼藉。巫女的脚步声在这样的喧闹里却如此清晰,像零点的钟敲打在两人的心头。


“……你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她一点点靠近对方,“我想,我也是如此。”


*


追月神的日记——每日目标篇。

毕业后,成为优秀的巫女。

毕业后,成为优秀的巫女。

……

…………

毕业后,成为优秀的巫女,站在御馔津的身边。

毕业后,成为优秀的巫女,站在御馔津的身边。

……

…………

毕业后,成为优秀的巫女,和女朋友结束学校神社异地恋。


END

——————————————

【520御追十二时辰接力产粮企划•丑时】

上一棒:@炸炸不吃鱼 

下一棒:@森星SenStar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夏夏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