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写的东西很多很乱,是花心大萝北

(银博)雪境恋爱法则

1.私设男博有ooc慎入

2.没啥主线剧情,可以当成罗德岛沙雕日常看(?)

3.送给@苏不污  的生日礼物,十八岁了可以开车了,生日快乐


  “咳……咳咳……”瘦弱的青年弯下腰剧烈地咳嗽着,似乎要将肺都咳出来了。这位来自罗德岛的博士难得地摘下了自己的帽子,露出那副与深沉计谋不符的年轻面容。


  身边的人递给他一杯热茶,表情似笑非笑:“我的盟友,你的身体还是这么不耐寒。这样还要来谢拉格,实在是我的荣幸。”


  “……你还问,要不是你写信我会来吗?”博士终于从灌进五脏六腑的寒冷中缓了过来,“把自己当成快递委托企鹅物流送过来,要是阿米娅她们知道了,我又要被开小会了。”


  事情还要从两天前说起,彼时的博士正一边阅读材料一边怀念前两天吃的垃圾食品,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博士,喀兰贸易那边寄过来了一封信,要求您亲自看,我就还没动。”阿米娅把一封信放在办公桌上,“请您处理完工作再进行阅读,要分清主次哦。”


  博士看到信封上熟悉的漆印,手一顿,点了点头。


  阿米娅退出办公室,轻轻关上门,似乎是怕打扰到已经有些疲惫的博士。在她的脚步完全消失之后的五秒钟,我们的博士瞬间吃掉了自己之前的话——他打开了信封。


  工作什么的……暂时放一放吧。一封信而已,看看又不会怎么样,还能产生时空虫洞把我吃了吗?


  事实证明会的,当干员察觉到不对硬闯进被反锁的办公室时,现场只留下几根凌乱的博士毛。桌上的文件潦草地批阅完毕,还多出了几份技巧概要与模拟的作战记录。


  不好了凯尔希医生,博士被时空虫洞吃掉啦!!


  哦,当然,博士没有被时空虫洞吃掉,博士其实是被企鹅物流吃掉了。


  “……我的任务是保护博士你的安全,不包括搬运你这一条。”德克萨斯看着博士写的委托单,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想法。


  能天使在一边看热闹地笑,也不说话。博士看她俩的反应,头疼道:“拜托了,等我回来,苹果派也好pocky也好,请你们吃个够。”


  “成交!”

  

  ②

  过程艰辛不堪回首,总之是到了谢拉格。最近罗德岛很安稳,完全用不到博士出谋划策,他就算溜出来几天也没关系……吧。


  他还在神游,银灰已经解下了自己的披风。


  博士:“?你在干什么?虽然他们都喜欢传我跟你的八卦,你可别当真。就算当真,大白天的也不合适。”


  他莫名有点紧张,开始满嘴胡话跑火车。银灰信里写有些重要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到喀兰与罗德岛的合作,但主要要看博士的意愿,可能当面说才比较合适,希望下个月盟友可以空出时间安排两人的见面。


  何必等下个月,现在见面就可以。他是这么想的。只是单纯的时间问题,和他想要见到银灰没有一点儿关系,没错,就是这样的。


  “你在想什么?”银灰将披风挂在衣架上,“为你开的热风空调有些大了,我只是耐寒,不是对温度没有感觉。”


  啊,没意思。


  博士把手里的那杯热茶一饮而尽,把身体瘫软进沙发里:“说吧,什么事,那么重要,还要求只能让我一个人知道?”


  银灰挽起了自己的袖子。


  “想说的有两件事,一件不算太重要,另一件很重要。”

  “嗯,你说。”

  “第一件事。”喀兰贸易的领袖毫不设防地将自己柔软的肉体展现在一位同性面前,“我似乎,可能是感染了矿石病。”


  “……你再说一遍?你说这件事还是不太重要的那一件?”博士觉得这位喀兰的领导者可能得的不是矿石病而是脑子有点问题,怎么能说的这么轻描淡写的?!


  银灰没给出多大反应,似乎还有点嫌弃这位盟友的大惊小怪:“只是可能,还没有确诊,具体情况下个月才会出来。即使是真的,这件事除了你我和医生不会有第四个人知道,无伤大雅。”


  银灰的话着实令博士有些头疼,他伸手碰了碰银灰胳膊上那一点几乎看不见的源石结晶,又问:“那第二件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本来想等一个更正式的场合提出这件事才跟你说下个月。”银灰的表情一点都不像是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没想到你专门送过来了。”

  “嗯哼。”

  “除去罗德岛和喀兰的合作,我希望双方的领导者也可以有交流。”

  “我和你?”


  银灰跟博士对视,他身上还有着谢拉格独特的香气,像是雪山的清晨有一朵新开的花,嗅得博士有一瞬间失神。


  喀兰贸易为众人敬仰的领导者为了一个人类俯下了身:“我对你产生了计划外的感情,盟友。”


  ③


  谢拉格的雪山很多,共同的特点就是冷。博士决定收回昨天对银灰身上香气的所有正面评价,清晨的雪山实在太冷了,灌进鼻子里的不是大自然的芬芳,而是能把五脏六腑都冻上的寒气。


  “大早上的,来爬山?”博士恨不能再套两件罗德岛的制服,他生无可恋地往最近的热源——银灰身边缩了缩,“我只是告诉你我需要时间考虑,你没必要直接谋杀我。”


  银灰完全没有受到寒冷的影响,他的源石技艺——雪境生存法则向来强悍,再加上种族特性,估计就算让他脱光了也不会冷吧。


  ……啊,不是,怎么好端端想到了让他脱光上。


  银灰今天很难得地与丹增分开了,他只带着自己用起来最顺手的手杖,也是他源石技艺的中介。察觉到博士的靠近,银灰用手杖点了一下地面,奇怪的温暖就涌入了博士的四肢。


  博士传来惊讶的目光,被注视的银灰勾起了一点嘴角:“怎么,心动了,考虑好了么盟友,我的提议。”

  

  “没有,谢谢。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面无表情。

  

  “雪境生存法则,现在我可以影响到一个最近的单位,真银斩的杀伤力也更大了。我想暗算我的人可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们会为自己的行为后悔的。”

  

  无论是害恩希亚感染矿石病,还是迫使恩雅成为圣女,他们都会付出代价的。

  

  感觉自己浑身舒适的博士是胆子也肥了心情也好了,他摘下帽子,不再担心头发结霜。上次站得这么近还是在罗德岛,那会儿照顾着博士的小弱缺身体,他们的娱乐基本上就是坐在房间里下棋。

  

  那谁能想到巴别塔的恶灵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熬夜下个棋都上火流鼻血。要是能一直像现在这样,拥有跟银灰一样的体魄,似乎也不错……?

  

  “恩雅……初雪曾经爬过这座山。她参加圣女选拔时,在这座山上经历了让她更恨我的痛苦。”银灰忽然说,“如果长子无后,她就不必一定要做圣女。”

  

  与其与一位女性结合,让她一生活在算计之中,还可能要承受丧子之痛,不如直接和一位男性成为伴侣——更何况,以罗德岛目前的实力,也是一位相当值得深入合作的盟友,不是吗?博士为自己昨天莫名的心动松了口气:“明白了,所以你其实是想跟我相互利用一下。早这么说不就好了,干什么说那些——”

  

  “不,希望你能成为喀兰贸易的夫人是真的。我想初雪和崖心也会喜闻乐见,讯使角峰对我的决定不会有异议,罗德岛一定会尊重你的想法,所以现在需要的只是你的答复。”银灰打断他的话。

  

  “?”

  

  博士在跟砾小姐等人相处良久之后,本以为自己已经可以从容应付这些直截了当的求爱。但银灰果然跟别人不一样吧,性别不一样,身份不一样,还有……在他心里的地位也略微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吧。

  

  头疼,这怎么回复啊。

  

  雪山已经不必畏惧了,博士沉默半天,憋出来一句话:“回去下棋吧。”

  

  谢谢,身体变好并不会影响不愿意运动的心。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赶紧让我回暖气房窝着,不然还不如回罗德岛。

  

  “对了,建议你不要着急回罗德岛,罗德岛的各位早就知道你来这里的事情。在你到谢拉格之前我已经接到了凯尔希的通讯,她还在气头上,我劝住了她不赶来这里追杀你,不过你要是坚持回罗德岛……”

  

  懂了,被威胁了,早知道就不来了。所以他为什么看到银灰的信就肥着胆子把自己送上门来了?

  

  “不着急回去了。”博士忽然说,“我都自己送上门了,干脆试试吧。”

  

  只是总觉得忽略了什么。

  

  ④

  号外号外,喀兰贸易的领导者跟罗德岛的博士谈恋爱了,震撼泰拉大陆三十年。凯尔希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当场率领一批精英干员杀到谢拉格,差点一巴掌把喀兰贸易的办公桌拍碎:“银灰先生,这就是您说的博士来商讨的重要事宜?”

  

  精英干员崖心差点笑到桌子底下去,精英干员赫默捂住了精英干员伊芙利特的眼睛,精英干员华法林担忧地问:“啊?那我以后还能吸博士吗?当然我指的是血。”

  

  你之前也不可以。

  

  博士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了,他真是被银灰忽悠瘸了,罗德岛能全体支持他的意愿就怪了,杀过来的估计只是闲着没事的一部分,呆在本部的还不知道要闹出什么动静。

  

  崖心真诚道:“那博士,以后我是不是要叫你嫂子了。”

  

  “?你怎么不叫姐夫。”

  “不是吧,你对初雪有想法?”

  “你还是叫博士吧。”

  “好的嫂子。”

  

  彳亍吧。

  

  ⑤

  最后娘家人没逼迫他俩分手,只是博士被带回了罗德岛,被迫开始异地恋。送葬人在办公室周围埋了一圈雷,谨防博士再次出逃,两人联系全靠角峰和崖心偷偷送信。

  

  最近很和平,没什么作战需要指挥。博士在房间里闲着没事开始跟自己下棋,顺便尝试脱离暖气的怀抱。跟银灰在谢拉格呆着的那段时间,雪境生存法则全覆盖的感觉实在有点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然后身娇体弱的博士就感冒了,独自忧郁没几天就被送去了医疗部。

  

  凯尔希嘲讽:“没想到你还挺痴情的,相思病啊。”

  

  不,我只是着凉了。如果能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把暖气开到最大,榨干罗德岛电力储备的那种,谢谢。

  

  “博士,您真的很想银灰干员吗?”阿米娅一脸担心,“如果……我会劝她们允许你和他见面的!请您务必重视自己的身体,不可以这样,为情所困是不成熟的行为。”

  

  所以说我真的只是着凉了,你们不要脑补太多过分理解。

  

  博士咳嗽几声,对着阿米娅展现了颤动的心颤抖的手:“可以吗,谢谢你,阿米娅!”

  

  别怪我,阿米娅,都是命运的错。

  

  ⑥

  小别胜新婚,小情侣一相逢便不知天地为何物,胜却人间无数。因为不能写,所以男人之间真挚深刻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谊请脑补。

  

  博士双眼放空:“现在分手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

  

  ⑦

  因为银灰和博士的事情,初雪所受的限制被大幅度放开。小姑娘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连同整个喀兰贸易的气氛都正向发展,除了主角之一的博士。

  

  本月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银灰已经解决了下黑手的人,坏消息是他的矿石病确诊了。博士最近一直在发愁这件事情,他生病的事情不能公开也意味着不能光明正大地接受治疗——甚至暗地里的也不能,因为身旁眼线太多,不小心就会暴露。

  

  当事人自己倒是冷静得很:“我不是已经绑定了一个这方面顶尖的专家么?”

  

  “你说我?”博士更头疼了,“我只是对天灾相关的东西有研究,并不是医疗部,不能治病,你需要的是专业的治疗。”

  

  “——我需要的是你在这里。”

  

  服了,作为谢拉格数一数二的大人物,喀兰贸易的领导人,万人敬仰的存在,您觉得您说这种土味情话合适吗?

  

  合适,合适得不得了。博士很痛苦地承认自己被说心动了,那能怎么办,学啊。

  

  他是绝对的天才,他是令人惶恐的恶灵,他能将最危的战局反败为胜,他当然可以拯救自己的爱人。

  

  博士咬了一口银灰的耳朵,有点恶劣地往柔软的绒毛里吹了一口气:“放心吧,我会救你的,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罗德岛的终身干员,我的伴侣。”

  

  哦,事实证明感染了矿石病并不会影响到谢拉格强者的体力,尤其是被挑逗之后的体力。

  

  悔了,放我去下棋。

  

  ⑧

  经过一顿时间的交涉,凯尔希同意不再干涉博士的个人感情私事。但是双方就另一个问题产生了分歧——究竟是银灰嫁来罗德岛还是博士嫁去谢拉格。

  

  “博士不会嫁去谢拉格的!”阿米娅展现了从未有过的坚定,“博士一定是上面那个!!!”

  

  这些东西都是谁教你的啊阿米娅?!

  

  华法林抱着阿米娅坚定到:“没错,不可以让别人污染博士的香气!”

  

  好,我知道是谁教的了,你也不教她点好的!

  

  不过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博士不可能一直不在罗德岛,银灰更不可能离开喀兰。但是两个大男人讨论这种事情不管怎么说都很奇怪吧,就不能该在哪儿就在那儿吗,普通人家里也是有很多丈夫外出打工、妻子留在家里的情况的——啊,他说的当然是银灰留守谢拉格,他外出罗德岛打工。

  

  有了雪境生存法则,博士在寒冷的谢拉格生活并不是问题。至于适应力强的银灰,在哪里都不会影响状态。说到底没必要纠结,像往常一样就好,大不了往企鹅物流投个加急快递把自己寄过去……

  

  “凯尔希小姐说了,以后你再寄自己就立刻跟他汇报。”德克萨斯面无表情,“以后请您自己跟她写好申请外出。”

  

  ……谈恋爱真难啊。

  

  不过忙里偷来的闲,说不定更甜一点,不是吗?


end


后面的补充说明

银灰矿石病这个设定,你可能看下来觉得,啊这,就这?这个设定有什么用?

我考虑这个的时候,想到的几个点是

1.给银灰一个决定向博士坦白的理由

2.让银灰能让博士拥有为了什么你懂的的健康体魄

3.最重要的一点,我本来想写团灭大刀,但是写到后面心软了没写,但是设定保留下来了……说不定以后会写一个玻璃渣后续()


感谢你看到这里 我是越夏 我为刀客塔代言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夏夏夏子 | Powered by LOFTER